close

朋友

一個跨世紀永垂不朽友情的名詞

朋友是是有福共享有難同當

朋友是隨call隨到挺你到底

朋友是除了家人之外,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人或一群人 。

但是我最要好的人都稱「同學」,而不是叫「朋友」。

 

為什麼我總說他是我「國小同學」、「國中同學」、「高中同學」、「大學同學」,而絕對不會說是「朋友」?

因爲「同學」,是我們一個人在人生中最精華、最青春、最純真年代裡結識的那群人。

最沒心機的學生時代可能多多少少都會出現「討厭的人」、「心機女」、「爛男人」之類的,但是出了社會才發現,以前的那些B開頭先生小姐跟現在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。

所以跟我最好的人除了我妹之外,其他的我統稱「同學」。 

「朋友」這兩個字,所衍生出來的利益感覺比「同學」更多;所挾帶的糾葛感覺比「同學」更多;所隱藏的秘密感覺比「同學」更多。

朋友還有很多種⋯⋯

朋友:有利益關係的人

好朋友:關係比較好的有利益關係的人

知己:知道彼此秘密,關係比較好的有利益關係的人

閨蜜或哥們:同一種Tone調,知道彼此秘密,關係比較好的有利益關係的人

 

在大時代的搓磨下,人很容易失去原本內心的本質。

換來的是一張比一張厚的面具跟越來越老練的交際手腕。

然而很多時候需要幫忙,「朋友」都一個一個遠去,為什麼?

因為很多「朋友」通常是出去玩揪了就走,要幫忙門都沒有 。

為什麼我們出了社會,感覺更成熟了,「真心朋友」反而越來越少?

很多當初的與現在的,完全都不一樣了,為什麼?

因為當你與他沒有「利益關係」之後,你就不被需要了。

  

我不是一個很多「朋友」的人,因為我很龜毛,但是我有許多「好同學」,她們身在世界各處,每天都過著個字的生活,但是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,他們依然都在,我很感謝。

I'm appreciate that you always right there when I need your help.  

恭喜我們畢業了。

祝各位畢業快樂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餓餓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