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來日本上空照一張~(誤)

這次決定去京阪的理由只有一個環球哈利波特

於是找了我妹、我大學同學(矮子)、我朋友(小衣)同行~開始了為期半年的規劃行程,終於在今年九月完成了這項壯舉

雖說是因為環球哈利波特而起的這趟旅程,卻讓我愛上了京都這個古老又充滿日本風味的城市,歷史悠久的寺院坐落在都市化街道的這種文化衝擊,深深烙印在我心裡啊~於是乎,我們家春節也決定去京都自由行度過,下次行程就等二月回國後嘍~

以下是我的行程~

Day1TPE/KIX Kyoto

Day2:和服之旅。清水寺。祇園八版神社。花見小路。抹茶宇治冰淇淋。

Day3:伏見稻禾神社。鰻魚飯。宇治上神社。中村藤吉。

Day4:USJ周邊

Day5USJ一天

Day6:心齋橋一天

Day7:心齋橋。拿行李。去機場。KIX TPE

因為我們四個弱女子第一次搞自由行,所以找旅行社幫忙訂機票,

很開心的定到長榮早早去晚晚回機票,不過有個缺點,

就是第一天太興奮導致大家都沒甚麼睡覺而精神不濟的狀況,

提醒各位,就算再開心、再興奮,都要好好睡覺喔~

我還大言不慚的請旅行社買的七日無線網卡、關西JR五日周遊卷、

環球直接入原卷、哈利波特直接入原卷(結果沒用到= =)。

這次做早上六點半Hello Kitty班機,整機都是無嘴貓啊啊!對不起我不是很甲意(汗)。

不過喜歡無嘴貓的人一定會瘋掉,包括枕頭、飛機餐都有她的蹤影。

這次坐飛機小確幸:我個人很愛喝白酒,在點餐的時候要了白酒,空姐很認真的看了我一眼才到給我,她覺得我還未成年嗎?!開心!哈哈哈哈哈!請不要打我XD(P.S 今年年假全家去土耳其時,土航的空哥超帥真的問我幾歲欸!豪爽!)

  

  

 到了機場大概十點多,出關後馬上找到一個「 i 」的服務台買巴士票,入境之後出北側自動門左轉可以看得到(相對的出南側就是右轉),坐空港巴士很方便,不用提著行李箱做地鐵事件很美好的事情,於是乎我買了到京都的票one way 2550¥(關西空港巴士時間與價錢:http://www.kate.co.jp/tcn/timetable/

到京都火車站(京都車站八條口)大概一個多小時(一點半多),旅館要三點半才能進去,我們就在京都火車站的百貨公司地下街吃麥當勞、喝珍珠奶茶(被打)。

超多口味珍奶,很好喝,可是喝一杯在台灣應該可以喝三杯......

IMG_4903.JPG

因為基於勤儉持家的精神,我們「走路」去旅館⋯⋯路上經過東大寺!沒做功課就沒進去了⋯⋯殘念⋯⋯ (一個太累坐旁邊休息,請原諒我的肥油手臂)

走了約莫15分鐘,終於到了這次要住的民宿,是日本味超濃厚的需鋪床禢禢米民宿!!!連早餐都是日式的啊啊啊!!!(激動)

月屋(Bed&Breakfast Tsukiya)它和錺屋是同一個老闆娘上阪涼子小姐(http://tsukiya-kyoto.com/)

我們住望月房型(二樓,要留體力搬行李),是禢禢米通鋪的那種,適合4~6人住(一個人5000一晚,加早餐是5500一晚)

基本上日本的路跟台灣有的比(我妹行李箱掰咖了),所以不建議用走的,搭地鐵快速又方便,月屋在五条池8號出口出來左轉巷子一直走到底就到了,如果有托行李需要搭電梯的話,可以走5號出口出來右轉直走看到8號出口巷子進去也會到。

IMG_0728.JPG

IMG_0725.JPG

IMG_0724.JPG

IMG_0722.JPG

整頓好之後,我們又秉持摺勤儉持家的精神繼續前往鴨川尋找5~9月京都線定的納涼床嘍~

走了約莫30分鐘後(我們已龜速前進)終於看到了鴨川,在那之前畢生第一次也獻給了鴨川。

看到藝技的第一次啊啊啊!不對!是第一次看到藝技啊啊啊!!!(拍謝照片模糊,因為邊走邊拍的)

有走路的,也有做計程車的,羨慕京都的計程車司機~(我妹:你去當計程車司機好了= =)

其實我一直很好奇他們會不會熱,我快熱死了...

IMG_0735.JPG

長得很像湯婆婆湯屋的鴨川旁邊的店~我們繞了一下之後(約30分鐘),終於走到店的那一邊。(鴨川超長...)

再次深深體會到買公車票或西瓜卡的重要....

IMG_0737.JPG

選來選去不知道要吃哪一間,最後找了比較親民且有英文菜單的....法國老闆開的法國餐廳。(去日本吃法國菜,再次被打)

本來想選上面看到的那一間真的是湯屋旅館的日本料理店,可是太貴了就放棄,順道一提,做外面納涼床一人要多加500,所以我們又......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,一人省下500,總共2000,坐在店內吃比薩~

比薩口味偏鹹,不過大家一起吃剛剛好不會很膩,我們點一個馬格莉特、一個甚麼培根的我忘了,重點是他沙拉好好吃!有紅酒醋醬!吃起來超清爽~而且沒有低消,所以適合小酌一杯配個點心的那種。

IMG_5005.JPG

IMG_5003.JPG

吃完晚餐就要打道回府了,路上其實還有一兩加藥妝跟超商可以逛逛,我個人偏愛超商,裡面的東西看起來都超好吃。

路邊販賣機賣的?飲料,真的....不是很好喝

IMG_5014.JPG

最後在超商買了紫色布丁(栗子口味),矮子買了厥餅,我妹買了牛奶布丁(沒拍到)。

紫色布丁是季節限定,個人愛栗子但是這個不是很愛....

決餅很好吃,黃豆粉很香,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吸氣吸太大口,不然會嗆到。

我妹的牛奶布丁夭壽好吃!奶香超濃郁!非常可惜沒拍到...

IMG_0754.JPG

IMG_5017.JPG

最後最後為大家介紹勤儉持家女子的秘密武器JR五日周遊卷~拿著這張到JR站直接出示給站務人員就可以進站了!第一天要使用時,站務會在後面寫上日期,不用擔心~ 

還有記得看到藥妝店就要去買休足時間或撒隆趴斯,不然腳會斷......

IMG_5015.JPG

在最後最後,感謝大家看完我的廢話文章,本人頭一次寫部落格之類的東西(沒童年的孩子),請大家多多指教,接下來會努力持續更新Day2、Day3.....敬請期待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餓餓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